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坚持五分钟

狂躁症 拖延症 妄想症 没有抑郁症

修炼爱情 No.2

修炼爱情的心酸,学会放好以前的渴望。
我们那些信仰,要忘记多难。


四加三的法律学习让简单在外人面前变得锋利了不少,
不过耿耿和贝塔知道,简单还是原来那个单纯善良的简单。
比如现在:简单正在微信群里絮絮叨叨说着新接的故意伤害案的犯罪嫌疑人怎么怎么可怜,家里有多穷,被害人多么多么可恶。
贝塔因着时差的关系刚从睡梦中醒来,带着没睡醒的气息隔着手机,煞风景的问:“诶诶,简单宝宝,那个今儿个真高兴的哥们最近又跟你表白了没有?”
微信群里刹那安静了下来,耿耿跟身边的余淮说:“贝塔真是万年不变的直肠子,总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余淮摸了摸耿耿的丸子头,假装丧气地说:“可你还是很爱她,因为她是最爱你的女人。”
“哈哈哈哈,你吃醋呗,我们就互相爱着,怎么着吧。”耿耿知道余淮在逗她,特别配合。
“是啊,我吃醋了,所以要惩罚一下你。”话音落下,耿耿面前有个突然放大的脸凑过来,自己的嘴唇就被两片温热的肉肉盖住了,细嗅一下,空气里都是熟悉的少年的熟悉味道,耿耿的心像是被柔软的丝绸拂过,痒痒的,又觉得特别熨帖。可能,这种感觉就叫: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吧。
手机的叮咚声,打断了情人间的吻,屏幕上是简单字斟句酌的回复:高兴跟我在一起就不高兴了,我也会不高兴的,因为我看到他,就会想起以前的我。
虽然耿耿看不到简单,但她就是知道,简单真的是认真回复的。
“余淮,你说,韩叙喜欢过简单吗?”耿耿挎着余淮的手臂,把头放在男人的肩膀上,有点感慨地用特别耿耿的音调叫余淮的名字。
余淮把头回靠过来,温柔地说:“不要管别人的事了,不是每个人都是耿耿余淮,我们太幸运,或者说,我太幸运,有你一直等着我。简单那么好,自然会有合适她的人,不见得不如韩叙,你说对不对?”
耿耿掀开余淮的袖子,在对号纹身的地方轻轻亲了亲,说:“我简单一定会幸福的,就像我们这样。”
贝塔可能已经清醒了,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简单看着又变成表情大战的微信群,有点感谢朋友的不追问。
其实就在刚刚,高兴又告白了,只不过简单知道,这第七次告白,应该会是最后一次了。
高兴说了很多话,很诚恳,从未有过的认真,简单知道这是因为高兴要走了,他希望简单跟他去德国。
简单只说了一句话:我知道你很好,可是我爱不了别人了,又或者说我们遇到的时间不对。我把所有的爱给了他,你甚至知道我以前的一切,我承载不了你的好,也不能给你对等的爱,我不想让没有心的自己伤害你,也伤害我自己,因为我讨厌让别人失望,更讨厌让自己觉得愧疚。
高兴第一次拥抱了简单,紧紧的,带着翻滚的爱意,简单却感觉到脸颊上有冷冷的水滴划过,她忍不住回抱了高兴。
不爱,却真的感激,他对她,像她对韩叙那么好。
无法释怀的可能是自己付出的真心热意满满,终究掉进无底深渊,结冰。
无法忘记的可能是从懵懂的孩童时期就设定给自己的理想型居然真的在生命里遇见,以为会顺理成章被看见被珍惜却发现他满不在乎、甚至已经暗自在心里划了楚河汉界。
可是,简单不恨韩叙,她甚至有点感谢他。
如果不是高中那样的打击,她可能永远不会离开韩叙,会继续明明不是那块料,还仍然呆在理科班里,只为了能在韩叙需要时就发挥她所有的光和热。
如果不是那句得天独厚,她也不可能考上中国政法变得不再学渣,不可能发现自己原来一腔热血嫉恶如仇,更不可能在毕业后在北京最好的律所当律师。
大学室友西西跟她说过:喜欢一个人,不是亦步亦趋地跟随他,站在他身后,等他回头看,而是赶上他,肩并着他,跟他体会相似的人生。
西西有过好几个男朋友,都很优秀,有的会打高尔夫,有的会潜水,有的喜欢攀岩、健身,有的喜欢好几国语言。
西西最终虽然没有和他们在一起,却变得会打高尔夫、会潜水、会攀岩,有马甲线,会好几种语言。
韩叙之于简单,也许并没有当过男友,却实实在在地用一些习惯影响了她,让她变得更好了。
可能,日后的简单会找个合适的人结婚,不用彼此多么相爱,只要能和平共处就好,但那个人不会是高兴,简单害怕有人那么爱她,更害怕有人知道她曾经那么用力那么有勇气的爱过一个人。
放下了心里的那些渴望,接受现实就不那么难了,以为是信仰的人,除了高中最后一年去看耿耿贝塔时偶尔见到的一声“嗨”,已经渐渐模糊,远去。
隔着大洋彼岸,还有七年的时间。
念念不忘,是因为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
简单每当想起韩叙时,就会用这个自我暗示安慰自己一遍,再去游个泳,之后就会获得平静,这变成了一种能力,简单的能力。
收拾好东西,准备去游个泳,坐电梯下楼,被门口乌乌泱泱的人吓了一跳。
看了看日子,发现是嫦娥三号发射的日子,一楼到三楼是寰宇通信的办公楼,平时经常看到一箱一箱的泡面饼干搬进那里,没想到竟看到真人了,并没有像电视剧电影里的技术人员那样蓬头垢面,油光锃亮,相反还散发着青春的朝气。
大厦门口的一台测试天文知识的机器,吸引了很多带小朋友的家长的目光。
简单的好奇心上来了,也凑近看了看,机器的提示音问:月球与地球的平均距离是多少?小朋友们面面相觑,简单看见没有人回答,自然而然脱口而出:约为384401千米。提示音继续问:月球的表面积有多大?还是没人回答,简单又接着说:3800万平方千米。
机器响起超级玛丽通关完成的音乐,周围的小朋友此起彼伏的幼稚童音不外乎是称赞“姐姐好厉害!”、”姐姐太棒了!”之类的话。
简单突然红了脸,腼腆的笑,轻轻说:“这都是常识。”
韩叙想过千万种再遇见简单的情景,却想不到,会在孩子们的欢呼里看到从容地答着天文题的简单,用的竟然是他的语气。
这比预演过多次的“好久不见,韩叙!”,更让他惊喜。

评论(2)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